绿树掩红枝

霹雳金光双修党

【傲谈】都是误会惹的祸(1)

看了新剧,我谈居然有妹子了,虽然这妹子的存在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喜欢,但总算有人陪着他了,管他的,友情的也好,爱情的也罢,我都喜欢!!!

惊喜来得太突然,开个坑庆祝一下。

话说,是庆祝妹子的,为毛会开傲谈的坑啊……大概是,无论怎样我喜欢的CP都不会变吧。

顺便当做情人节贺文吧,人物极度ooc,现代大学生背景,全文无逻辑,恶搞向,被雷到别怪我,哈哈哈哈哈~

 

 

章一:情人相看两相厌

谈无欲在席间看到傲笑红尘的时候,心里其实是拒绝的,于是他吊着眼睛,白眼一翻,默默地将自己的身体往旁边挪了挪,然后他就听见旁边传来极轻的一声“啧”,显得十分不耐烦,只见对方一身骚气的紫色衬衫,恣意的拿着筷子,一双狭长的眼睛翻白眼似的瞟了眼傲笑红尘,谈无欲就明白这声不满来源于何处。

老实说来,这傲笑红尘也是个极为正派的人,长得好,学历高,品行优,无论到何处,那都是道德标杆一样的楷模,可惜,有的时候也不得不说,人至察则无徒。是以在受到众多崇拜的同时,傲笑也受着相同的敌对。

要说起来,谈无欲和傲笑红尘也算老相识了,他两个本来都是霹雳国苦境市市一中文科6班的高中同学,本来关系算不上好,但也不差,面上都还看得过去。

那时候的市一中在霹雳国也算得上顶好的中学之一了。谈无欲作为市一中文科班杠把子式的人物,自然也是备受同学吹捧,老师喜爱的。在高一的时候,还有个比谈无欲更受欢迎的风云人物,绰号霹雳一哥,与谈无欲二人合称“日月才子”,至于为何起这名号,已经不可考啦,但从这名号来看,这二人关系肯定非同一般,事实上谈无欲与那位“霹雳一哥”素还真确实关系匪浅,他两人自小在一个老师手里补课,又常年同校,交情是有的,竞争也是有的,关系既不像外面看起来的那么铁,但也没有那么糟糕。

市一中有点变态,高一下学期就分科,谈无欲看了看自己的学业成绩,数理化满分,政史地也差不多,于是思来想去,去了文科,他觉得自己喜欢文学,又爱好旅游,没道理要去理科啊。

那时候,他还很年轻,语文老师是班主任,总是在他们耳边叨叨,说,学理科,以后就只有爬电线杆子,学文科,以后是要做办公室的,谈无欲不太喜欢他们老师,于是他对尘不染说,我以后就去学文科,然后看遍世界各地的电线杆子。

尘不染是谈无欲的迷弟,他觉得这个理想真是伟大,继而大肆宣扬,彼时素还真和谈无欲还没有分科,听完尘不染的宣扬,对之嗤之以鼻,说,学文科看电线杆子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啊,我以后还要学理科去坐办公室呢。

后来这两个人梦想都成真了,一个后来成了旅行作家,一个成了大学教授,可喜可贺。 

 

扯跑题了,我们再聊回来,谈无欲讨厌傲笑红尘也不是没理由的,他高一那会儿文理还没分科,两人虽都对对方有所不满,但对外到底还是一致的,那年期中考,二人照常悄悄的对答案,本来他们二人答案差不多,但有时候你得承认,优秀生脑子里就是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更优秀,谈无欲和素还真二人做完题,一向是要互对,虽然就算他们两个不对,班里也没人考得过他们,但两人就爱这样,有鉴于此,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监考老师亦如是,只要不过分了就行。

可是傲笑红尘他不。

本来上次月考的时候,他就看见这两人鬼祟的动作,但由于相隔太远,他也不太确定,亦不愿错怪好人,就没说,但谁知这次两人居然越发大胆了,于是秉持着做人要诚实守信,做事要公平公正的原则,傲笑红尘当即就怒了,他“噌”的一声站起来,说,老师,谈无欲和素还真两人互相抄袭。

……

这特么就尴尬了。

虽然这是公开的秘密,但最起码也是个大家不会当面说出的秘密,谈素二人虽然优秀但并不尖刻,平日习题给讲,作业借抄,也是挺热心的,大家相互之间也不好撕破脸,做个出头椽子,但,能分到一个考场的,实力自然也就接近,谁知道自己会不会一个奇迹就考到前面去了呢?是以即便大家觉得傲笑红尘此举不太好,但也想看看谈素二人如何应对,一时之间场面分外安静。

好在素还真和谈无欲反应快,马上质问傲笑红尘,你有什么证据?傲笑红尘脸涨得通红,气得鼻孔都要冒气了,说,我亲眼所见。

呵,谈无欲眉一挑,嘴一勾,一副刻薄表情就显在脸上了,嗤笑一声,你谁啊,眼睛是监视器啊,你说看见抄袭就抄袭啊。

三个轻蔑的“啊”字问句,差点把傲笑红尘气个倒仰。

那时候教室没有监控器,全部的监控来自于老师那一双明亮的招子。当时监考的老师眼睛到是够亮,可惜却并不关心这些事情,但傲笑红尘把这事儿挑开了。他也只好不再装瞎,象征性的招呼一声儿,然后站在谈素二人桌边,看似全程紧盯二人,实则默默打瞌睡。

可那边,傲笑红尘却是真的生气了,但老师尚且没有说什么,他也只好坐回自己的位置,不好再多说,心里对谈素二人的评价却低到了谷底,觉得这二人行此小人行径,实非君子所为。

从此之后,双方之间的隔阂也就产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