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树掩红枝

霹雳金光双修党

记个龙右梗

(龙右)
高考毕业,欲星移问午砗磲其志愿,午砗磲回了一个名气很大但实际并不适合的学校(体育院校)和专业(非体育的专业),欲星移问是不是因为梦虬孙选了那个学校,午砗磲否定了,但最终还是承认了,于是欲星移劝其放弃,午砗磲犹豫,并没有及时给出回答。
欲星移回家后对梦虬孙说了这事儿。
欲:你知道午砗磲要报什么学校吗?
梦:不知道啊,怎么,要报哪一个嘛?
欲:xxx大学的xxx专业。
梦:这专业挺适合他的呀。
欲:你觉得这个学校适合他?
梦:怎样啊,你是瞧不起我们学校哦?
欲:客观一点,你觉得你们学校的这个专业怎么样。
梦虬孙很生气,但还是得承认,学校很好,专业也很好,但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就不好。
梦:他为什么要选这个啊。
欲(瞟了一眼这个sb):大概是喜欢吧。
梦:那你还阻止人家,他喜欢就让他去呗。
欲:为了一时的喜欢做错误的决定你觉得可取?右文臣真是做人失败才会遇见你这样的朋友,白给你讲两年题了。
梦:喂,自己做人失败就不要说别人了好吗?
梦(犹豫反问):真的不适合?
欲:你自己看呢?
梦虬孙陷入沉思。
第二日:
梦:午砗磲,问你个事儿哈。
右:你说。
梦:听欲星移说你打算报我们院校的xxx系,是吗?
右(紧张):恩……是有这个打算啦。
偷偷瞟了一眼梦虬孙
梦(皱眉):我跟你说哈,其实我们这个学校的xxx专业很烂的,你的成绩这么好,完全可以去更好的学校啊,做什么要去xx大学啊。
右:我,你觉得我去哪里不好吗?
梦:呃,也不是啦,只是觉得xxx不适合你,你为什么要去啊。
右(闪避,直视):因为我喜欢。
梦(突然不知所措):哦,哦哦,这样啊。
过了一会儿
梦:我听欲星移说,有时候为了一时的喜欢选择一条不适合的路,以后一定会后悔的。
右:……沉默。
梦(挠头):虽然他这个人不太讨喜,但他的话很多都会印验,你,要不要再考虑一下?
右:你真的觉得我这个选择不好?
梦(突然尴尬):哎呀,我不是这个意思啦,你不要这样理解嘛 我也是为你好啊。
右:除了这个,还有其他不能去的理由吗。
梦:……(不知所措,皱眉,苦恼,不知如何作答,斟酌用词)
右(边掉眼泪边说话):我,我知晓了,我,会考虑其他学校的。
梦:……你,你,你别哭啊。
北(闻声而看):梦虬孙你也太不是东西了吧,又欺负右文臣。
梦:……
砚(转头询问安慰):怎么啦?
右:没事,我,我只是……
(心理有点难受)但有些话终究说不出口。
梦:谁欺负他了,我,我也只是建议嘛。
北:唉,我真是识人不清,误交损友啊……
周围的同学都看过来,梦虬孙百口莫辩,只能内心大喊,这次我tm真没欺负他呀。
都怪欲星移。
欲星移(坐办公室):啊……切。
凰后:这么热的天儿还感冒了?
欲星移:大概是我做人失败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