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树掩红枝

霹雳金光双修党

【傲笑红尘x谈无欲】带孩子日常

主角:傲笑红尘   谈无欲   小红

主要内容:我也不知道要写个什么内容,大概就是两个男人带孩子日常,然后搭伙过日子,嗯,有奸/情的日子吧。

关于角色问题:既然是我这个粉得跟黑似的写的文,那么关于OOC的问题,哈哈哈哈哈,那是肯定的(严肃脸)

第一章:所谓开端

傲笑红尘手里拿着自己抽中的红签,蹙着眉头,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,抬头望了望旁边的两个人,左边那个身着黄杉的男子,双手捧着一只小巧精致的香炉,发髻半绾,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不消说,这一把他肯定赢。一转眼,又看了看坐在另一边的小姑娘,那小妹妹十二三岁的年纪,绾了双环,穿得十分喜庆,一只手撑着脑袋,一双骨溜溜的大眼睛把手里的红签望,显然也是答不出来的样子,傲笑心想,这次总算不是一个人垫底了,虽然觉得不能把高兴表现得太明显,但还是忍不住暗自舒了一口气。

脑筋不够灵活也不能怪他不是,谁说猜不出谜语就是智硬?

看看小圆桌中间的一柱清香,快要燃到底了,傲笑索性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签子,就这么点时间,小红肯定也猜不出来,这一局要是小红猜不出来,今年的除夕灯谜会,他傲笑红尘就和小红并列第二,成绩比之去年,不差。

昆仑山是做大山,一般来到这种地方隐居的人,大都不是凡人,这所道观在往年也是不平凡的,观主名叫号昆仑,是个厉害的人物,可是现在却跑去泡水晶湖了,估计得要好几年才能回来,正所谓山不在高,有仙则灵,那如果仙都没有了,山高不高也就没什么意义了,所以,这曾经非常热闹的道观也就慢慢变得少有人迹了。

当年傲笑打算隐退,本来篙棘居的茅草屋也是不错的,可一方面那个据点知道的人是在大多,隐退在那里就跟没有隐退是一回事儿,二方面是小红虽小,但毕竟是个女孩子,篙棘居就一茅草屋,让人家小姑娘住那里不合适,哪怕他傲笑表示自己可以再盖一间,可到底还是木建筑或者石建筑比较好,再苦不能苦孩子不是。于是傲笑用他仅有的那么一点脑容量思索了一番,大漠太远,而且气候不好,篙棘居又离武林太近,还是折中一下,选一个离武林近点,气候又还不算太差的地方吧,所以,傲笑选择了号昆仑当年在昆仑山建的那所道观,宽敞,人烟罕至,而且安全,远离江湖。

谈无欲功体被废的时候,其实心里是有点难受的,可是转念一想,又不是没有被废过,这次还好点,是自己愿意的,不像上次,完全是吊打,而且说不定自己还能把功力再找回来呢?不过找回来了也说不定又会因为什么原因被废掉,哎,人生在世,那能料得那么清楚,套用一页书前辈的经典语句:世事如棋,乾坤莫测啊。

与莫召奴告别后,谈无欲趁着自己还有点能力,去了趟半斗坪,给他那多年无人问津的师傅师弟上了柱清香,拔了拔坟头那一片生长得灿烂明媚的野草。然后又烧了些东西,接着又在坟头拜了三拜,走了。

谈无欲想,自己没了功体,武林又那么乱,还是别到处转悠比较好,明哲保身,先找个地方避避风头才要紧,可是应该找哪里呢?无欲天目标太大,还是先淘汰吧,龙首那里不差,可到底也算不上多熟悉,再加上现在自己这样一副无用之躯并且附加多种麻烦,这不纯粹给人家添堵嘛,公孙月远在海外,想想还是算了,依照蝴蝶君那爱吃醋的性子,免了免了。思考来思考去,谈无欲觉得,要不去昆仑山吧,这样就算有一天自己耗尽了最后一点先天之骨,也能死在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。

想想觉得不错,于是谈无欲就去了。

傲笑红尘见到谈无欲第一眼的时候,吃了一惊,想来也是好久没见了,便热情的邀请对方进来,谈无欲有点尴尬,他现在这样子,一身狼狈倒也说不上,但风尘仆仆确是有余了。虽然和傲笑红尘的关系早就缓和了,但这也不意味着自己喜欢和这种人待在一起,可是人家都邀请自己住下了,这时候转身离去就显得太矫情了,而且昆仑山离蝴蝶君和儒门天下都太远了,一个功体尽废的人实在是不适合这样的舟车劳顿,所以谈无欲就答应了。

进了门,里面有个小女孩站在庭院中央,左右两边的石柱子都套上了皮筋,那小红帽就安静的把谈无欲望,她在这里住了好久,从来没见过除了傲笑红尘以外的人,要不是以前在外面生活过,她都会觉得这世上肯定只有她和傲笑两个人。可是今天突然又来了一个人,小红帽想,真是太好了,以后有了三个人,可以轮流跳皮筋了。

傲笑问他怎么现在选择隐退,谈无欲说功体尽废,在武林上也帮不上什么了,还是隐退保命好。他觉得自己说了这番话,那个古板的男人肯定板起一张脸,带着特有的严肃的口气,义正言辞的说,大丈夫,即为天下苍生,何须惜命。可是他料错了,那人坐在小桌前,替他倒了杯茶,说,尽力而为,无憾矣。

接过傲笑红尘递过来的热茶,谈无欲觉得口中有点涩意,他本来是打算用这句话引起两人之间的战火的,傲笑红尘答应过得话就不会食言,只要自己以后不做所谓的危害武林的事情,这人最多和自己两不相见,却绝对不会动武,更何况他自持君子之风,自己眼下又与废人无疑,更是下不了手,然后自己再以我俩理念不合,在下还是圆润的离开好。

可是他没想到对方来了这么一句,一时之间也不好接话,默默地呷了一口茶,然后得出结论,这茶比起琉璃仙境和疏楼西风的可真是差远了,连自己这么不注重生活品质的人都觉得很是一般,这傲笑红尘可真是过得太随便了。

不过茶虽然很不好,但好歹也是口热的,不上不足,比下还是绰绰有余。

谈无欲想其实这里挺好的,以前落拓江湖的时候觉得好,现在也依旧觉得这里好,最起码,这里足够安静。

于是他决定留在昆仑山小住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